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2024年03月08日 19:52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3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问题、分析风险、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陈凯,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沈林红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正厅级)赵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领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同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四川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辩证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和问题。过去一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但不深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高压态势不断形成,但违纪违法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还在发生;行风建设不断深化,但“四风”顽疾树倒根在;责任体系不断健全,但履职尽责的格局仍需巩固。二要结合部门特征抓紧抓实抓牢关键廉政风险点。重点整治审批服务领域违规审批、勾结中介、吃拿卡要等问题;行政执法领域整治以案谋私、借机敛财、办人情案等问题;日常监管领域整治履职不力、检查扰企、雁过拔毛等问题;检验检测领域整治暗箱操作、篡改数据、弄虚作假等问题。切实找准问题根源,因权施策、对症下药,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扎实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争取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要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精准化推动执纪问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要以行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深化拓展年”各项工作,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日常监管、提升执法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整饬“四风”,持续用力整治工作中最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杜绝“跑冒漏滴”、提高财物使用效益,坚决杜绝搞“新形象工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保持冷静清醒,深刻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当前形势任务。要秉持坚韧执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扣“两个维护”,深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紧守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紧盯正风肃纪,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密贯通协同,促进监管监督同向发力;紧抓行风建设,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药监局班子成员,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原省知识产权中心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