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实验室认可技术培训班在蓉开班

2024年03月29日 17:10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3月27日,实验室认可技术培训班(四川)在成都开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肖良出席并讲话,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俊致辞。

黄俊对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长期以来对四川市场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有500家实验室通过CNAS认可,并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对外贸易“通行证”作用,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他希望参培学员能通过学习和深入地互动交流,全面掌握实验室认可的核心技术和最新动态,加强协作,共同推动四川实验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肖良对省市场监管局、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省检验检测机构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的起源与发展以及2023年认可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他表示,CNAS将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的部署,充分发挥认可职能作用,着力打造公正认可、国际认可、廉洁认可、幸福认可、平安认可、文化认可,努力擦亮认可金字招牌,推动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

段小红说,此次培训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与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委托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具体承办。邀请检验检测、认证认可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授课讲师,向参培人员介绍CNAS认可最新进展及认可文件与认可要求的变化情况、ISO/IEC 17025在全球的应用,讲解CNAS-CL01重点条款及相关应用说明、CNAS认可流程及资格维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认可过程中典型案例等内容。将对学员提出的有关认可过程遇到疑难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解答,他希望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在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主任评审员、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或技术管理人员和已获CNAS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或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