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来川开展《公司法》配套法规立法调研

2024年02月04日 17:28

来源:法规处

【字体: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执法稽查局、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会同司法部立法二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配套法规来川开展立法调研,听取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律所、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与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西藏等8个省级市场监管局以及省财政厅对口部门的负责同志座谈。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汇报四川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宣贯情况。参会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公司登记工作实践,从立法目的和立法技术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与23家企业代表进行立法座谈,企业代表围绕过渡期设置、公司治理责任、公示程序等重点内容发表意见建议,调研组详细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充分肯定各位企业代表对此次立法调研工作的精心准备,并就立法背景、有关问题现场予以解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