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春雷行动2023”总结会议

2023年06月14日 16:19

来源:执法稽查局

【字体:

6月12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春雷行动2023”总结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春雷行动2023”开展情况,通报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公布了6项重点整治领域的典型案件。南充市、德阳市、泸县、越西县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春雷行动2023”以“护民生 保安全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整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和扰乱市场秩序等领域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期间,共开展协作执法2542次,开展行政指导、约谈3202次,查处案件3.4万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35件,省市场监管局挂牌督办案件52件,其中联合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5件。

会议要求,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律知识储备,提升法治素养,依法开展执法工作,切实做到“敢于执法”;注重标本兼治,找准执法办案的重点,突出查办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撼力、有威慑力的大要案件,补齐制度短板、机制缺陷,切实做到“善于执法”;坚持无事不扰,强化投诉举报线索分析挖掘,积极探索智慧执法模式,靶向性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做到“精准执法”;大力倡导“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行政执法理念,坚持寓监管执法于服务,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切实做到“柔性执法”。要结合正在和即将开展的重点执法任务,进一步转化运用好“春雷行动”成果。依法查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大、违法行为性质影响恶劣的案件,高质量推进“铁拳”行动。全力抓好制止餐饮浪费、治理茶叶过度包装等重点工作,着力保障好成都大运会、中国质量大会等重大活动;扎实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有效防范执法违纪违法风险;着力推进“数字+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切实提升执法效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在伟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