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召开

2023年04月17日 09:07

来源:执法稽查局

【字体:

4月12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暨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在宜宾市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在伟出席并讲话,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翔致辞。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条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突出大要案件查办,各项工作有为有位、有声有色,取得新成效,共查办案件5.9万件、罚没6.7亿元。执法稽查局先后被评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全国长江禁渔执法监管先进集体、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有6个单位、10名同志被评选为全国长江禁渔执法监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个单位、2名同志被评为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2个集体、7名同志被市场监管总局表扬为“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7名同志被表彰为四川省“扫黄打非”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机构要认清形势、厘清思路,守住底线、做好标线、做亮高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开拓创新争做一流。要充分认清“铁拳”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政治性、政策性、人民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以“小切口”贴近“大民生”的务实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开创执法稽查工作新局面。要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齐心,笃定前行,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深入推动各项执法稽查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优秀集体和个人,宜宾、成都、泸州、遂宁、乐山 、资阳、凉山7个市(州)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交流打假维权工作;参会人员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和问题困难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以及执法稽查机构负责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