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在绵竹召开

2023年03月09日 17:54

来源: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字体:

3月3日至4日,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在绵竹召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德阳副市长徐春龙、绵竹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组联部主任丁新京主持。

陈凯说,四川历来高度重视个私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个私协会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一直将协会工作作为全局的重要一环,积极指导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充分借助平台优势,在教育引导、维权建言、反映诉求、规范自律等方面主动作为,特别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紧要关头,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上门服务,开展“联企帮扶促发展齐心协力助振兴”活动,为稳市场主体稳增长作出了积极努力。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推动我省个私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政治引领、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就业创业、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积极为广大个私经营者服务;将全力支持协会发展,帮助协会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组织机构,实现更大作为。

庹登夫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经济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为个私协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个私协会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庹登夫要求,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和国家的关怀切实传递到个体私营经济队伍中去,增强个体私营从业人员获得感和使命感;全面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结合“小个专”党建、问情服务、跟踪调查、权益维护、分型分类服务等抓紧抓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各地协会要切实做好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等具体工作,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自身建设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思路,争取把工作纳入市场监管工作大局。

徐春龙、王宏代表德阳市、绵竹市致辞,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四川、浙江等9省(市)作经验交流,各省(市)秘书长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绵竹市个私协会、绵竹市个私协会紫岩分会、绵竹年画村个私协会服务站场地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德阳鼎达集团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个私协会秘书长、部分特邀代表列席会议,四川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个私协会秘书长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