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03日 16:32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3月2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凯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周传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系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部署情况,成都市、攀枝花市、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高度关注,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反食品浪费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制止餐饮浪费是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近年来,餐饮浪费现象虽有所改善,但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必须清醒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形势紧迫、任重道远。制止餐饮浪费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明确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反食品浪费相关监督管理职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坚决扛起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责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落细责任。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明晰目标、细化举措、分解任务,形成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协作推进的工作格局。二要明确步骤,分步组织实施。按照“宣传引导、排查整治、督促指导、总结评估”四个阶段,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突破。三要借势借力,凝聚工作合力。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同相关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工作一盘棋一齐抓的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效。四要探索创新,构建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及时总结、提炼、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围绕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餐饮经营者监管、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完善标准规范、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全省系统率先示范等工作主线,解决突出问题、曝光违法案件、制定团体标准、宣传典型经验,引领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俊、欧海林,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处处长徐勇,二级巡视员李翔出席。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制止餐饮浪费专班工作人员,各市(州)、县(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