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督导组赴川督导春耕假冒伪劣化肥执法工作

2023年03月10日 21:45

来源:综合执法稽查局

【字体: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南军率队赴川督导春耕假冒伪劣化肥执法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在伟一同督导。


督导组深入成都云图控股公司、四川施得利农业发展公司、四川宏达股份公司和旌阳区金田农资超市实地检查化肥生产经营情况,仔细查看生产控制中心、化验室、生产车间、成品库房等场所,并与化肥生产企业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化肥生产、质量管控等情况,要求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化肥质量安全。督导组对施得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化肥案进行了回访,听取企业前期问题化肥的整改措施及改善情况,并要求企业坚决做到守法生产、合法经营,持续保持合格产品的生产能力。省市场监管局就春耕假冒伪劣化肥执法工作情况作汇报,并从顶层制度设计、生产源头治理、消费者质量意识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督导组对我省春耕化肥监管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春耕假冒伪劣化肥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南军强调,目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规范春耕化肥市场秩序,事关粮食安全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化肥质量监管执法职责,树牢“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快精准打击化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

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键、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阳鸿等参加督导。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