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2023年12月22日 17:44

来源:法规处

【字体:

12月15日,成都市天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邹某诉省市场监管局举报回复及行政复议一案。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法规处、执法稽查局参加。

庭审中,各方按照诉讼程序依法进行举证、质证,围绕案件事实理由、被诉具体行政行为以及行政复议决定等争议焦点展开充分的陈述和辩论。在认真倾听当事人请求及理由的基础上,董若洁在与其他诉讼参加人充分沟通后,就行政处罚所认定的事实及依据进行针对性地回应,充分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真正实现了“出庭、出声、出效果”。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高度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从优化制度体系、提高执法水平、强化执法监督、提升应诉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为推动行政争议多渠道、实质性化解寻求更佳途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