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定点帮扶木里乡村振兴2023年第二次联席会

2023年12月21日 16:29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1214日,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定点帮扶木里县乡村振兴2023年第二次联席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并讲话。

木里县通报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帮扶需求;6家定点帮扶单位分别围绕2023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打算作交流。

会议指出,帮扶单位高位推动真重视、竭尽全力真帮扶、发挥优势真协同,年度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夯实了木里乡村振兴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要求,紧盯“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目标,扭住“巩固、拓展、衔接、振兴”四个关键点位,想办法添措施,共同夯实木里乡村振兴基础;深刻领会“把主题教育与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转变帮扶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咬紧目标、盯紧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的任务要求,找准工作突破口,聚焦小切口,以县域为重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聚焦“三个”工作重点,锚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提升义务教育、疾病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保障成果,推动脱贫群众多渠道灵活就业、持续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锚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理出新思路、找到新路径,牵线搭桥当好红娘,形成主导产业,用市场化手段推进产业发展;锚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围绕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全力帮助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支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要发挥地方政府主体作用,木里县要深化细化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各帮扶单位要积极配合、建言献策,共同完成好定点帮扶工作;发挥帮扶单位作用,加强协调对接,立足职能优势,紧密合作、互通共联,充分释放组团帮扶力量;发挥好协作机制的作用,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大统筹力度,集中力量、多管齐下,构建木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格局。

省市场监管局、四川地震局、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中国铁塔四川分公司、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等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村帮扶干部,木里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凉山州市场监管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