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3年01月06日 20:00

来源:价监处、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月6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凯,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局长张大中,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沈林红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在伟主持。


陈凯要求,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基本民生保障,事关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剑指问题,亮剑出击,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产品生产流通质量监管,同时加大服务力度,配合支持增加供给,确保全面完成稳价保质工作目标任务。快速反应精准高效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行动要快,执法要准,措施要实,处罚要严,坚决打赢稳价保质攻坚战。统筹协调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聚焦《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联动,做好宣传引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张大中要求,扭住源头治理这个根本,持续强化药械生产质量监管。对新冠病毒治疗药品生产,要实施“一企一策,一品一档”管理。盯牢线上线下两条渠道,着力维护药械流通正常秩序。聚焦企业需求靠前服务,不断提升药械审评审批效率,对涉疫药械落实“四个支持”。监管执法敢于较真逗硬,严查重处药械违法违规行为。特殊时期担当特殊使命,确保药械保质保供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到一线宣传政策,到一线开展监管工作,到一线排查风险,到一线解决问题,带头实行“三进三查三确保”。

沈林红要求,坚持聚焦“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强化政治监督。深刻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专责。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治专项行动中的突出问题。紧盯麻痹松懈、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紧盯公款公权,从严查处专项行动中贪图享乐、借机敛财的问题。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督促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紧盯舆情动态,营造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良好舆论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全力以赴为打赢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纪执法,用好问责利器,坚定稳妥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简要说明;成都、德阳、乐山、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