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陈凯检查广元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安全工作

2023年01月23日 20:34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月23日正月初二,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凯检查广元市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安全工作。他强调,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市场监管安全工作。

在广元市里程燃气有限公司南河CNG加气站,陈凯对加气站人员是否认真开展气瓶充装前后检查并记录、是否扫码充装、是否张贴气瓶充装合格与安全警示标签以及在用压力管道是否检验等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与管理,严格执行气瓶充装各项安全技术规范与要求。车用气瓶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数量也越来越多,作为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务必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严把气瓶充装安全关,保障人民群众乘车安全。他强调,春节期间,出游群众较多,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景区景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游乐设施设备安全。

在金燕酒楼、那屋宝贝广元万达广场店、广元万达嘉华酒店,陈凯重点查看了经营主体落实“两个责任”、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原材料进货查验、人员管理、餐饮具消毒消杀,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履行进货查验、开展自查等情况。他要求,广元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觉,高质量落实“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陈凯还前往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值班室人员,了解春节期间带班值班、消费投诉等情况,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叮嘱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工作,及时报告并处置好重大突发应急情况,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