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周传军、余德仲一行赴省局食检中心座谈调研

2023年01月19日 22:09

来源:食检中心

【字体: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委托,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传军,安全总监余德仲一行赴省食检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6个食品处室相关负责人,省食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周传军对省食检中心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他指出,省食检中心去年工作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今年起飞奠定了一个更高的平台,肯定翻了倍、祝福翻了倍、期许也翻了倍,希望食检中心同志们好好珍惜。

周传军强调,食检中心在开局好、起步稳的基础上,2023年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一是要讲政治,从食品安全工作的根本属性出发,切实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强队伍,定目标、压担子、抓学习、守廉洁,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切实督促各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三是要保安全,提高站位,一盘棋做谋划、一体化聚合力,难题共解、信息互通、经验互鉴,在合作中抓提升,在合作中保安全。四是要重创新,摒弃因循守旧,一味凭借工作经验来处事的观念,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的积极性,不断拓宽思路、推陈出新,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促发展,做实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督促问题整改,加强咨询指导,既要指出问题隐患,更要协助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不断促进产业发展,以发展来保安全。

座谈会上,周传军还谋划了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创新工作,一是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上创新,开设精品网课、公益讲座、志愿者活动、食品安全监管技能大赛等,争取今年“两个责任”落实亮点纷呈;二是在融合监管上创新,省市场监管局内要与信用监管、稽查执法等做好联动,省市场监管局外要用好食安办的牌子,推动部门、市(州)政府形成抓食品安全合力;三是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上创新,主动在监管、检测、检查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四是要主动争取总局支持,食品各条线要先弄清自己的需求,加强与总局对应司局沟通汇报,邀请总局各条线会议多到四川召开;五是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上创新,目前我们已命名88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今年着力推动示范创建能上能下,对于工作开展不力的,要敢于亮剑,及时退出,形成震慑。

余德仲在讲话中指出,省食检中心起步稳健、初见成效。他要求省食检中心要主动加强与各食品处室的沟通协作,服务中心工作;要以专业化为标准,打造权威高效的专业化队伍;要以清正廉洁为重点,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

中心主任林涛汇报全年工作,省市场监管局6个食品处室相关负责人就一年与中心合作情况进行小结,对2023年工作提建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