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3年01月18日 20:05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并讲话。

会议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盘点梳理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盯“一个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任务,以省委《决定》为准绳,坚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践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牢牢把握省委《决定》的主要特点,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全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聚焦“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穿到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监管现代化”,大力推进“十四五”重要改革任务,逐项实施落实到位,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切实全面提升我省市场监管质量;聚焦“监管于民”,多措服务市场主体,切实抓好市场监管总局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的工作理念,扛起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市场监管职责;科学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既要系统思考,全面落实,又要单项研究、精准施策;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和重点,审慎落实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法规制度机制,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学赶超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善于总结经验,进一步打造全省市场监管亮点工作,力争走在第一方阵,创造一流业绩,努力书写四川市场监管的新时代答卷。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研讨,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