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沈林红督查乐山雅安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2023年01月11日 17:34

来源:食品生产处

【字体:

19日至10日,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沈林红率队赴乐山、雅安市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了解农夫山泉四川峨眉山饮料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沈林红一行先后深入乐山市农夫山泉四川峨眉山饮料有限公司、四川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和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调研,并听取乐山、雅安市食品安全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还采取现场检查、个别询问、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乐山、雅安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了解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沈林红对乐山、雅安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既是工作责任也是政治责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

沈林红要求,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加强向属地党委政府领导的请示汇报,加大对生产经营者和社会公众的宣贯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摸清底数,落实包保责任,抓好常态化包保培训。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结合“春雷行动2023”对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规范化程序化工作流程,以深化细化“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乐山、雅安市政府分管领导负责人出席,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和属地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督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