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非正常专利申请治理行政约谈会

2022年06月21日 21:59

来源:专利监管处

【字体: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非正常专利申请治理行政约谈会,对2021年全省提交非正常专利申请数量较多的部分专利代理机构和部分专利代理师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向参会的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和专利代理师集中宣读了《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要求劝导并协助申请人主动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现有存量,从公司文化、管理制度、激励制度、人员管理制度等多方面严格自查自纠,严控直至杜绝增量,严格依法依规经营,为创新主体提供高质量专利代理服务。

会议强调,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维护知识产权制度稳定运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被约谈专利代理机构及专利代理师要进一步认清加强非正常专利申请治理的重大意义,加强企业内控,践行诚实守信的行业操守,坚决杜绝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发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