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宣讲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16日 11:06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6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大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蒋和胜教授宣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

蒋和胜围绕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深刻领会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三农”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方面提出的重要要求做了全面深入地分析解读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辅导。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不断开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凯代表局党组对蒋和胜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要求,深入学习,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到基层、进机关、赴联系帮扶县(村)和所属社会党组织进行宣讲,推动学习走向深入。深入领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联系实际,积极对标对表,学懂弄通、细照笃行深入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指导实践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抓落实、促落实中真正把思路转化为行动,把蓝图转变为现实,坚决提高“五种能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市场监管高分答卷。

省市场监管局在家局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一二级调研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药监局在家局领导,处(室、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300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