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深入宣贯《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

2022年05月09日 08:47

来源:执法稽查局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国扫黑办召开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立即部署启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


视频来源:央视网

全省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创新普法方式,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查找问题和不足,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履行法定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市场流通领域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长效机制,对市场流通领域有组织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对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归集线索、及时研判、及时移交、及时处置,确保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有序运行。通过对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