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年05月16日 08:34

来源:计量处、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51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局长陈凯,总工程师欧海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思想上克服模糊意识、边缘意识、被动意识,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领导,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环保责任清单为基础,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任务,进一步完善省市场监管局环保责任制度,确保责任层层明确、压力层层传导;按照必须做的工作、创新型的工作、工作后的宣传联动分类推进,积极开展规定动作、创新动作、自选动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短板和差距,解决信息沟通不畅、社会面协调不力等问题,紧跟上级部署、主动担当落实,确保限塑令贯彻执行、餐厨废弃物设施管理、药品回收、长江禁捕禁售、环境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环境标准制定修订、车用油品质量监督抽查、干洗广告行业挥发性有机物防治、无证无照监管重点环保工作不出问题。要加强工作结合与工作配合环保理念融入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牵头处室加强工作统筹和沟通协调,业务处室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横向加强与生态环保厅、发改委、经信厅等部门主动沟通联系,纵向指导市(州)市场监管部门环保工作,推动全省系统上下联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评价度,切实落地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等文件,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环保工作

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赵宏伟及相关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