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来(返)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04月24日 21:00

来源:食品经营处

【字体:

4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来(返)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服务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入川即检”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来(返)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推动关口前移,消除风险隐患,防止发生大规模疫情传播,确保成都大运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活动顺利举办的重要举措。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策,提升防控效果,督促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做好来(返)川人员健康码“临时弹窗”期间就餐服务工作,保障来(返)川人员顺畅出行、便捷生活。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属地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迅速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市场主体细化措施。要将保障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持续督促指导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扫码亮码、查卡测温等刚性防控措施,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拒绝临时弹窗人员到店就餐,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为临时弹窗人员设置相对独立的就餐区域。明确属地责任,做好相关部门协同监管联动。做好与商务、文旅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督查检查,杜绝监管缺位、保障乏力。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冷链物流货车畅通顺达。要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与“入川即检”、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稳定等相关政策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疫情监测预警,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货运司机服务保障工作,注意个案协调,不得层层加码防控措施。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翔,食品经营处、餐饮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