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我省企业首席质量官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12月07日 09:21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保安全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培育、树典型、抓运用,首席质量官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夯实首席质量官工作基础。出台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指导意见、培育考试规范,组织高校、行业、企业等专家开展首席质量官教材编写工作,已形成样稿,待专家评审后及早出版发行。大力推动首席质量官培训考试题库建设,建立电子化考试系统,提升培训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持续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4期首席质量官宣贯活动,培训拟任首席质量官1000余名。目前,全省已有3000余家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培育首席质量官4500余名,为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选树“天府十佳(优秀)首席质量官”。省质量强省办在质量月期间开展选树活动,经企业报名、市州审核公示推荐、专家评审,选树天府十佳首席质量官、天府优秀首席质量官各10名,广泛宣传其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推动多部门多领域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文化旅游厅出台全省旅游行业“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制度,在全省旅游行业全面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省国资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国有企业深化首席质量官制度。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