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周传军调研甘孜州食品安全和“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

2021年09月08日 12:49

来源:食品抽检处、食品经营处、民营经营发展处

【字体:

92日至3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带领食品经营处、食品抽检处、民营经济发展处同志,深入甘孜州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春兰等陪同。

在康定市郭达桥农贸市场和泸定县泸沣超市,随机抽查食品经营单位索票索证、建立台账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详细了解市场管理方和经营单位商品入市前查验及规范管理工作情况。

在学校食堂,重点检查食堂管理方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及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贮存使用和“明厨亮灶”建设、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

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重点查看内业资料、管理制度、操作流程,全面了解集中监管仓落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就抓好集中监管仓规范化运行管理、科学应对疫情风险等话题,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在康定市新都桥镇,深入居里寺实地查看寺庙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看望新都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扎根高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赞扬。

在甘孜州新川藏运业集团,周传军组织召开“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与企业管理层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还结合甘孜州旅游资源优势和市场个性化需求创新发展的实际,提出详细的对策建议,倡导市场监管部门要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周传军希望甘孜州新川藏运业集团,作为全省“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示范企业,要立足主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夯实发展根基;发挥好标准和质量的支撑作用,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挖掘公司的历史传承,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弘扬好新时代川藏线精神,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工作座谈会上,周传军听取工作汇报,对甘孜州今年以来开展的圣洁甘孜·旅游市场监管攻坚行动、平安甘孜·寺庙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两项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以及厘清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和“两法衔接”机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表现出来的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务实进取等良好精神面貌给予点赞和勉励。周传军强调,全州市场监管工作要以省市场监管局的重大(重点)工作为导向,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考核督促,统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要夯实工作基础,抓细安全监管工作,对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特别要突出抓好“三大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训练演练,做实应急处置准备;要更加注重创新,着重在创新上发力,加强宣传培训,科学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激活干事创业活力,全力打造一支更专业、更高效、更有为的市场监管队伍,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多更好的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