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启动母婴用品诚信店示范店创建活动

2021年09月22日 12:22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9月18日,四川省举办以“诚信、规范、安全、共治”为主题的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诚信店示范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出席并讲话。

仪式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四川省孕婴童用品产业协会和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四川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为期3年的规范和提升行动,促进全省母婴用品店经营者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店面形象整体改善,规范经营水平显著提升,放心舒心消费环境逐渐形成。省工商联和四川省孕婴童用品产业协会负责人致辞民政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负责同志出席


周传军指出,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入推进“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的关键时期,启动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诚信店示范店创建活动是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有序推进四川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保证特殊食品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事关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净化消费环境推动产业优胜劣汰,不断向更安全、更营养食品需求的“高线”目标发展。

周传军要求,全省母婴用品店要严格落实特殊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主动加强要点把控、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公开承诺接受监督等方面积极投身“示范店”“放心店”创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格局,以母婴用品店为重点,督促指导示范创建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切实加大监管合力等方面大力推动全省特殊食品经营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仪式发布《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诚信店”“示范店”创建指导标准》连锁型企业零售门店承诺规范经营品牌、商贸型企业承诺支持特殊食品规范经营;公布第一批争创“四川省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示范店’创建单位”名单授牌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法律法规培训。


部分市县负责同志,近90家特殊食品经营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等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