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来川开展立法调研

2021年09月18日 18:05

来源:法规处

【字体:


916日至18日,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二级巡视员卢艳刚率总局课题组来川,就《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案件违法所得认定办法(调研稿)》和市场监管所立法开展调研。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宋昌勇主持调研会。

课题组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局)、个别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中实施没收违法所得的问题、《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案件违法所地认定办法》适用情况、新《行政处罚法》中定义的“违法所得”的认识、市场监管所在实际履职和运转中的困难等情况汇报,并就《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案件违法所得认定办法》调研稿条文深入讨论。课题组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内容详实、研究深入,具有借鉴意义,将认真研究和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推进。

课题组还赴成都市金牛区,绵阳市等地市场监管所开展立法实地调研。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和成都市、绵阳市、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段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