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系统视频会 
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9月14日 14:27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91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局领导张大中、王箭、苟小兰、李晋川出席,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主持。

万鹏龙指出,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进一步拧紧安全工作的思想阀门。两个行动百日攻坚行动前期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省系统要继续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再认识、再警醒,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认清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务求全胜的坚定决心,认清当前依然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认清隐患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责任落实过程中的短板弱项,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尽快解决思想有误区、工作有短板、履责有空档等问题。

万鹏龙要求,要严抓严管、规范提升,坚决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实现。一要综合研判、明确重点。找准隐患突出部位和自身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突出“5+2+N”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二要严格监管、严肃执法。进一步强化现场排查、风险预警和执法惩戒工作。三要盯住问题、一改到底。严格清单管理,注重分类施策,明确专人负责,善于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争取实现问题、机制双归零四要优化技术、提高效能。继续加大隐患排查统计APP的数据录入力度,并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企业技术人员和第三方机构的作用,增强工作的实际效果。

万鹏龙强调,要较真碰硬、压实责任,营造越来越严的压力和氛围。要推动企业进一步紧张起来,紧盯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具体管理人等关键人员,帮助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推动属地进一步着急起来,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调整完善工作推进方案,落实好现场排查、抽检检测、执法打击、宣传教育等具体任务。市(州)市场监管局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推动条线进一步行动起来,省市场监管局各工作组要加强对各自环节重点任务的指导督促,省市场监管局专班要保持高效运转,发挥好统筹调度作用,凝聚全系统之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省系统落实两个行动交叉抽查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部分县(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