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2021年08月11日 18:01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8月11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组长万鹏龙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出席,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主持。

万鹏龙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上来;要充分认清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打阻击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加强集中监管仓监管,发挥集中监管仓在冷链物流疫情“前端防控”上的重要作用,坚持做到进仓、监测、消杀“三到位”,严格落实“应进尽进、应检尽检、应消尽消”要求,不断规范检测监测、消杀各项制度;对推行冷库库长制要认识到位,坚决禁止未进仓就入库行为,严格抓好终端执法工作;尽量减少进口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做好冷库信息再排查、再清理。要强化“非冷链货物”抽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急指挥部要求,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相关工作,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消毒、监测证明的抽查力度。同时,发挥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牵头作用,督促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对进口货物的检疫、消毒工作监管。强化对农贸市场监管,特别是对高风险食品、高风险地区的市场进行重点监管。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由于冷链物流的不确定性,必须提前准备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实战训练,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进入应对状态,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动员本系统人员做到“应接尽接”,未接种的一线工作人员不得上岗,督促指导从业人员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和预防接种。抓好工作统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其它本职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成都、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和青白江区、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交流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表态性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副组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部分县(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