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持续推进“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川东北片区座谈会在遂宁召开

2021年07月10日 09:16

来源:食品生产处

【字体:


78日,省市场监管局在遂宁召开全省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川东北片区座谈会,听取有关市(州)、县(市、区)局工作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主持会议。

万鹏龙指出,随着两个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的深入推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识不断加深,措施不断增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借鉴。但同时,各地也不同程度存在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落实不到位,协作配合不紧密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改进提升。

万鹏龙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清严峻形势,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化被动为主动,统筹协调、借势借力做好工作。二要查漏补缺,扎实推进两个行动。进一步明确“两个行动”目标底线、时间节点、工作重点、企业主体责任、县级实施主体,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三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的总体思路,加强“四不两直”的督促检查和交叉检查,倒逼属地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要按照715日完成的时间要求,已经开展的要加快进度,还未开展的要立即行动。四要抓紧准备,积极迎接省级综合督查。各地要高度重视,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七一前后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实事求是的总结成绩、查摆问题,主动细致做好迎接督查准备。五要上下联动,形成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合力。省局负责将上级要求转化为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部署,定任务、明要求、强指导;市(州)局负责承上启下,推动县局工作;县局要充分发挥局队合一的体制优势,全员监管,全员办案,具体抓好落实。要建立完善协作机制,构建起省、市、县三级分工明确、各有侧重、上下联动的整体工作格局。

省局二级巡视员田培友,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质量监督处、食品生产处、特种设备处、计量处相关负责同志,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雅安、阿坝、甘孜等9个市(州)局,剑阁县、蓬溪县、蓬安县、华蓥市、宣汉县、巴州区、荥经县、九寨沟县、康定市等9个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