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落实“两个行动”
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川南片区座谈会在泸州召开

2021年06月28日 10:00

来源:食品生产处

【字体:

6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川南片区座谈会,听取有关处室和市县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田培友主持。

万鹏龙指出,两个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系统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隐患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存在着部分地区认识不到位、力度不平衡等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总结成效、查摆不足、强化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两个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

万鹏龙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变思想观念,化被动为主动,借两个行动的契机,摸清底数、重典治乱,切实解决市场监管领域深层次矛盾问题。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按照部署的重要内容和时间节点,在七一前后重点做好食品加工企业生产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等工作,严防事故发生。要严查大案要案,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三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重点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县级局具体实施责任。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在牵头抓好主责安全隐患排查同时,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在各级安委会的框架下开展工作。四要科学督查,提高实效。按照省级抽查、市级督查、县局检查的要求,三级联动加强督促检查。要运用好隐患排查统计程序APP,建立完善督查考评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确保行动取得实际成效,维护好百年大庆和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稳定。

自贡、攀枝花、泸州、内江、宜宾、凉山等6个市(州)局,荣县、米易县、泸县、威远县、江安县、德昌县等6个县局主要负责人,省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质量监督处、食品生产处、特种设备处、计量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