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落实“两个行动” 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6月21日 07:07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6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片区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成都、德阳、绵阳、乐山、眉山、资阳等市局,中江、三台、井研、仁寿、安岳等县局以及省局食品生产处、特种设备处、质量监督处负责人汇报。会议由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主持。省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
    万鹏龙肯定了省、市、县局在落实“两个行动”和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两个行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下大力气做好相关工作。
    万鹏龙要求,要找准痛点,破解难点,进一步锁定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特别是针对企业普遍存在“不知道、不想改、不会改”等问题,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告知并发动企业开展自查,找准隐患、加强整改,让政策措施真正进入企业、落实到位。要锁定全省统一部署的“两个行动”,把工作任务和“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的目标结合起来,大力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安全监管,防范安全风险。
    万鹏龙强调,要摆正位置,狠抓落实,以临战的状态打好集中整治的政治战、整体战、攻坚战。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全面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绷紧思想这根弦。要做到措施再硬化,在督促企业自查基础上,加强检查排查,严查严处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做到方法再精准,准确掌握底数,分清轻重缓急,实行清单管理,强化应急准备,并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到督查再实化,通过“四不两直”、交叉检查、联合惩戒、“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提升实效。要做到力量再强化,充分借助各地安委会力量,发挥好专家的作用,特别是县局要全员参与,将监管力量下沉到一线,确保问题一线发现、一线解决。

    省局落实“两个行动”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成都、德阳、绵阳、乐山、眉山、资阳等11个市局和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