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工地”起重机械检验机构落实检验责任提醒谈话会

2021年04月06日 17:25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字体:

为强化“两工地”起重机械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质量和行业公信力,针对2020年证后抽查发现问题,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成都市盾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安同顺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四川荣立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四川众能特种设备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洪瑞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5家“两工地”起重机械检验机构开展提醒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成都市盾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检验机构报告了2020年监督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会议指出,各检验机构要严格按《全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升检验能力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八查八治”,确保整治见到实效;要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TSG Z7001-2004)的要求配齐相关人员、设备等资源条件,严格按相关的程序、规范依法施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工作安排,特别对省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开展的专项检查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检验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发展定位,加强能力建设,诚信合法经营,充分发挥“两工地”起重机械检验机构安全检验技术把关作用,营造公平公正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