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在内江调研时强调
 锻造“两支铁军”推动内江市场监管工作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
 郑莉陪同

2021年04月30日 11:59

来源:内江日报全媒体

【字体: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42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到内江调研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市场监管工作作为一项事业,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锻造市场监管执法铁军和服务发展铁军,推动内江市场监管工作持续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市委书记、市长郑莉陪同调研。

    万鹏龙一行深入企业、餐饮店、农贸市场,开展工作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及商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内江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长江禁捕、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企业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活动。

    座谈会上,万鹏龙听取内江市场监管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内江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狠抓落实落地,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三条底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开展市场监管工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冷链食品物防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地段、重点时间、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履职,切实抓好长江禁捕工作,紧盯五一假期消费旺季,依靠群众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筑起长江禁捕高压线。要注重实效,扎实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活动,提高民营企业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副市长罗万东在发言中感谢省市场监管局对内江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内江将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明确的九个重点和这次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营商亲商环境、执法监管环境、安全发展环境、消费维权环境、干事创业环境,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