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又开始啦

2021年04月23日 16:07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献礼建党100周年,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于427日正式启动全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今年的你点我检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也是首次将活动范围统一覆盖至全省。

为什么开展活动?活动以你点我检、走进民心为主题,真正走近消费者,近距离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消费者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食品安全知情权,满足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活动内容有什么?本次你点我检活动探索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最佳途径,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系统首次同步实施、联合开展。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并牵头组织,各市()局、县(市、区)局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以不同的方式公开征集消费者和食品品种,反映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最终由消费者出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并开放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全过程。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还将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等途径,及时报道各地开展活动中所呈现的经验、亮点,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并总结发布各地你点我检工作经验,同时开展风险预警交流,利用多媒体手段同步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发布食品消费提示,对食品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因素进行科学地解读。

怎么样参与活动?活动采取分片区、分时段、同流程的方式开展,将全省21个市(州)分为四个片区,有序不间断地在全省各地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想要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可以根据所在地的开展时间范围,关注当地市场监管局的活动预告。

时间

市(州)

427- 625

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南充、阿坝6个市()

530- 725

自贡、内江、雅安、眉山、甘孜5个市()

630- 825

遂宁、广安、达州、巴中、资阳5个市

730- 925

攀枝花、泸州、乐山、宜宾、凉山5个市()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