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年02月05日 17:39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2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办公室等11个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服务中心等3个直属单位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党建工作打算等进行大会述职,33位支部(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李晋川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支部(党委)进行了点评。


万鹏龙指出,过去一年,省局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整改2019年度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大力推进省局党组“1+6”实施意见和“225战略”规划落实落地,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主要体现在落实上级和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决,服务中心工作更加有力,抓自身全面建设更加务实,接受监督执纪更加自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更加到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万鹏龙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万鹏龙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全体党员的第一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忠诚度来抓好党建工作;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铁的纪律、硬规矩,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统领作用。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抓紧抓实学习主体,突出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两个重点,抓两头促中间。要创新学习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提升党务干部能力作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三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常态化监督,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四要强化基层基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解决个别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抓规范,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以上率下抓经常,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守正创新抓落实,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抓好“五好党支部”创建,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树立市场监管正能量,促进机构改革真正从“物理整合”到深度融合。五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重点创优服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引领发展新能力。

部分局领导、局机关支部书记、直属单位支部(党委)书记、支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47个支部(党委)书记进行民主评议考核。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