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欧海林调研南充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2021年12月25日 17:30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欧海林带队莅临南充专题调研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在西充县宏达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充县双凤鞭炮厂,欧海林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抽查了企业近年来各级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报告,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加强内部质量管控的情况介绍。

在四川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督质量检测站,欧海林查看了站内相关检验检测设备,详细询问烟花爆竹质量检验的工艺流程和关键质量控制环节,并与该县10家烟花爆竹生产和批发企业负责人以及当地市场监管局所负责人座谈,听取检测站工作汇报以及企业的意见建议。欧海林要求,珍惜当下,抓住全省烟花爆竹行业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机遇,在质量安全上再加强,在工艺水平上再提升;科学管控,切实强化责任,企业要从形式控制和实质控制两方面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履行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闭环监督、共同监督,牢牢守住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在高坪区液化气充装站和红星美凯龙商场,欧海林查看了液化石油气的质量和销售情况,要求企业不得以次充好、掺杂掺假,不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液化石油气。他还查看了家用灶具的经营情况,要求商场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加强燃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部署,落实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制度。

欧海林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烟花爆竹产品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汇报,征求参会部分县(市、区)局、各科室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欧海林要求,明确责任,认真研读和精通产品质量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将法定职责认真履行到位;提升能力,切实保障工作经费,扎实开展相关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监管人员特别是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掌握方法,在工作中抓住重点、抓住本质、抓好协同,切实推动全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均山,西充县、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