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李晋川率队赴南江县开展调研督导走访工作

2021年01月26日 10:38

来源:南江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1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率队到南江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调研结束后在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巴中市副市长赵建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莉新,县委副书记陈槟,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波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槟对南江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2020年市场监管重点作了汇报,李晋川对南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晋川强调,要坚持“四个不脱”,积极做好2021年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要开动脑筋,利用各类资源条件,遇到脱贫攻坚问题,要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争取最大的支持,要认真总结归纳,建立常态化驻村帮扶机制,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下派驻村干部要把驻村各项帮扶工作持续做深、做细、做实,使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晋川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坚决打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认清当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春节临近,返(来)南人员势必会大幅增加,要把冷链食品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来抓。设立集中监管仓,建立专班,落实库长责任,进入南江的冷链食品先到集中监管仓备案、验票、消毒,再进入市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积极协调冷链防控人员,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进一步用活用好“川冷链”这一溯源平台;要强化企业、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方”防控责任,持续精准摸排冷链经营单位,建立台账,动态掌握经营底数;要加大巡查监管社会共治力量,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监管这一优势,做到冷链食品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相互协作,要借助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呼吁调动群众全员参与,构建全民共治共管格局。二是要多措并举,打好“春雷行动2021”组合拳。要全力推动春雷行动6个子行动落实落地,分行业、分版块同步推进,尤其是要结合本地知识产权保护全力推动,要充分调动资源,整合相关部门力量,不搞单打独斗,持续擦亮“春雷行动”这一执法名片。要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突出、强烈的问题,要重拳整治,发现一起要坚决查处一起,同时要抓好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牢牢守住三条安全线。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既要埋头苦干,也要主动将基层动态反馈上报。三是要党建引领,加大市场监管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要始终坚守初心,要深度融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齐心协力、荣辱与共的干事氛围;要廉洁自律,不触碰红线和底线,严格要求自身,坚守心灵净土,争当市场监管的坚强卫士。

赵建仁表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务实的作风,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巩固脱贫成效,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后,李晋川一行还慰问了下派挂职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和南江县市场监管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