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开展“提升检验能力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

2021年01月22日 10:12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深入推进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即日起在全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开展为期一年的“提升检验能力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主要围绕近两年省局监督抽查发现职能定位不准、执行检规不严、检验过程失控、内审把关弱化、检验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要求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立足思想认识、体系建立、履行职责、制度落实、人员管理和检验规范等方面开展“八查八治”,即:一查职能定位是否准确。重点整治角色定位偏移、技术把关作用淡化、支撑安全监管不到位;二查检验能力是否满足检验任务需要,重点整治检验力量不匹配、检验设备不满足检验需求;三查体系文件是否健全有效,重点整治作业指导书操作性不强、体系运行随意性大;四查检验项目是否合规,重点整治检验漏项、错项、缺项;五查检验方法是否有效,重点整治方法选用不合规、检验数据未有实测;六查检验记录是否规范,重点整治原始记录与报告数据信息不一致、检验报告中“检验结论”填写不规范;七查检验管理是否到位,重点整治风险管理能力弱、检验人员责任心不强、质量管控缺失;八查作风是否端正清廉,重点整治服务意识弱、廉政教育不经常、监督机制不健全。

通过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树牢“保安全、促发展、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意识,督促检验检测机构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摆正职能定位,提升检验能力,端正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严格履职尽责,彰显检验机构为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为企业排险除患提供专业化技术指导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