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吴锐带队检查省“两会”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1年01月15日 17:41

来源:食品经营处

【字体:

115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吴锐带队检查省“两会”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省局食品经营处、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金牛区市场监管局、锦江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吴锐一行深入酒店,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酒店食品安全质量控制、食品原料安全保障和酒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检查酒店在新冠疫情防控、从业人员管理、食材采购验收、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等情况。

在听取属地市场监管局前期监管工作情况和酒店自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吴锐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督促酒店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全力以赴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要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酒店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食品从原料到餐桌全环节、全链条管控。各属地区局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全面检查和驻点监管,督促各酒店开展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疫情防控要求。省局相关处室和成都市局要组织开展督促指导,制定完善相关保障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三要抓住重点,强化内部管理。接待酒店要抓好从业人员、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得采购无法提供“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和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制售与长江禁捕有关的野生水产品菜品,不得加工制作野生动物菜品。四要强化检查,做好应急预案。虽然今年两会采取闭环式管理,但还是要组织好应急队伍和准备好应急设施设备,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工作信息,实行 “日报告”制度。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