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专业化辅导 网络化教学 
四川食品安全专家“网课”开讲啦

2020年09月30日 12:46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在今年国庆和中秋佳节前夕,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裴晓方教授讲,以《不要食用发霉食品》为制作的专题短片,四川在线》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等公共平台隆重播出拉开四川“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活动的序幕。

“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活动,由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邀请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以食品安全专家在线访谈、直播现场教学、科普实验、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防控技术问题和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知识,通过网上教学,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解答公众疑难问题。

为确保此次活动接地气,让广大消费者、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食品安全监管者愿意听、能听懂、有收获,针对受众的差异性,省市场监管局特邀请高校院所和食品检测机构不同行业、领域有影响力的食品安全专家授课,参加首授课活动的专家有四川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大学教授和省食品药品检测院、省疾控中心以及中国白酒学院的知名专家。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以专家服务监管。此次开展“上网课”活动,着力应对新一轮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新冠疫情之后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上迸发思维活力,组织食品安全专家在风险隐患排查、管理提档升级、风险研判预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

二是以专业服务行业。在助力产业发展上服务大局,全方位、最大化发挥食品安全专家帮扶指导作用,帮助企业主动掌握预警信息,制定风险内控措施,提高企业自我管理能力,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质量控制与追溯体系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增强产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三是以专长服务社会。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营造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浓厚氛围,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专家“上网课”、大众“听网课”的传播方式,向公众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素养,增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看待食品安全问题,了解食品安全的真实情况,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让公众有更多的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