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在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
 举办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0年09月30日 16:4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9月23日—28日, 以“传承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成功举办,局机关、直属单位、部分市(州)局75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杜强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向学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在阿坝州境内的艰苦历程、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和感人泪下的英雄故事,并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姜文彬作了开班动员。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学深悟透,弘扬长征精神。二要锤炼党性,提升思想境界。三要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学员代表就如何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培训表了决心,分院向培训班授旗,省标准化院党委书记、此次培训班班长乔治代表学员接旗。


   

    此次培训班体现了三个方面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培训聚焦“传承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谋划设置课程,紧密结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活动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培训以讲授式教学与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采取现场参观+微党课+实地体验+激情演绎的创新模式。学员们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瞻仰了邱光华机组纪念碑;聆听了《红军长征在阿坝》的课堂讲解,参观了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体验了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吃红军苦,翻越海拔3800米的高山,瞻仰亚克夏红军烈士墓,穿越日干乔沼泽草地;参与了“胜利曙光激励我们走好新长征”激情教学微党课活动,授课内容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感受了红军战士对胜利曙光执着、对革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在松潘县川主寺,学员们拾级爬上垂直高度110米的609级台阶,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诗朗诵《再走长征路》。三是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培训班工作机构健全,确定班长等9名班委,并比照红军建制建立连队,分设7个小班。培训期间,带队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班委成员分工明确、尽心尽责做好管理工作;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克服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等困难,培训班全程历练了学员,收获了互帮互助的友谊。 

    六天的培训让全体学员深刻感受了长征精神的内涵,经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升华,在结业式上4位学员代表谈了自己的亲身感悟,收获良多,内心震撼。大家表示:一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攻坚克难的思想基石。二要做合格共产党员,合格的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指导实际工作,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红军长征精神传承下去。三要以先烈为榜样,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高质量强省贡献四川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