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2020年全省认证宣传周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启动仪式在绵阳举行

2020年09月15日 16:40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915日,全省认证宣传周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启动仪式在绵阳市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吴锐、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出席。

按照2020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安排,今年全省认证宣传周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主题是认证认可共铸四川质量,检验检测同绘强省蓝图

启动仪式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绵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绵阳市科创园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省部分市州市场监管局、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有关企业、社区、消费者、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近2000名公众代表通过微信公众直播平台全程观看了启动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吴锐在讲话中指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向企业、向社会、向消费者、向政府、向世界传递信任,通俗地将其作用称之为市场经济的信用证、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和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在构建大市场监管格局过程中,充分运用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手段,是实现公正监管、科学监管的重要基础保障。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省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大力推动简政放权,积极同司法、公安、农业等部门共同推动重点行业检验检测的资质认定,在自贸区内试点推行承诺告知制,联合行业部门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支持成都市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川渝两地加大认检监管领域合作,建立专家共享机制,开展联合监管,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全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行业获得长足发展,已有51个区县开展有机认证示范创建工作,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达1061家,居全国第2;已获批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6个(居全国第1)、创建区6个,培育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15个、创建区30个;已有964家企业(组织)取得售后服务认证;各类认证获证组织数已达2.7万家。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获证机构已达2300多家,实验室面积达330万平方米,从业人员6.2万人,2019年共向社会出具报告2300多万份,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表示,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和引领性创新,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夯实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基础,绵阳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行业得到长足发展,连续三年成功打造创建3个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约占全市区县总数的33%。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打击虚假认证、虚假报告为重点,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建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监管与信用监管衔接机制;检验检测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市场活力持续释放。2019年,绵阳市检验检测行业实现营业收入达5.48亿元,从业人数3639人,同比分别增长16.6%8.23%,现有检验检测机构136家,同比增长11.21%,居全省第二。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绵阳市和重庆市北碚区就进一步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大川渝两地认检监管领域合作和建立专家共享机制,进行了合作签约。全体代表还参观了位于绵阳科技城的国家电器质量检测中心、四川军民通用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及部分驻绵检验检测机构。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认证检测在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建设质量强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