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召开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0年09月11日 14:35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910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组织的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在成都市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三方机构对30家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情况及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评定总体进展情况,传达了制止餐饮浪费有关要求,部署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措施。吴锐要求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一要增强风险意识,依法组织开展经营管理。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省直部门职工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多次组织督导调研,督促严防风险隐患。从这次对30家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结果看,一部分省直部门职工食堂还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问题隐患,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树立风险管理意识,强化守法经营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依法组织开展食堂经营活动。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并执行各项制度措施。要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落实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必要措施,强化食堂环境卫生消杀整治,持续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切实防范疫情风险。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健全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强化过程管理,定岗定人定责,对食品原材料及加工区域全环节、全链条加强管控,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全程追溯体系。要积极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相关市州市场监管局要强化工作措施,指导做好辖区内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加强评定结果的分析运用,督促问题食堂限期整改到位,强化风险管理措施,完善监督检查内容、频次。各省直单位职工食堂也要积极配合做好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对已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切实提升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邀请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技术人员培训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任务,了解了操作规范,有利于今后更好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成都市及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温江区、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自贡、泸州、德阳、广元、内江、乐山、南充、凉山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处)室负责人,省直部门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共230多人参加培训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