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赴四川省局调研指导相关重点工作

2020年09月10日 11:26

来源:综合执法稽查局

【字体:



    9月8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带领总局办公厅、综合规划司、反垄断局等相关司局负责人,赴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就相关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价监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综合执法体制改革、“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管等重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相关工作建议进行了简要汇报。
    万鹏龙以成立组建综合执法稽查局为出发点,重点从“为什么建”和“怎么建”两个方面,汇报了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思考。同时,就综合执法体制改革、“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向总局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甘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管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成绩。她认为,机构改革之后,两年多的时间,四川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很实,善于思考,敢于挑战,成效显著,亮点频出,在全国都具有引领性示范作用,这都是省局党组班子团结和谐、干部队伍协同融合的成果。
    甘霖指出,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方面,“全口径”统一执法和“四分离”工作机制的建立,切实厘清了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的关系,科学合理的解决了推诿塞责、执法效率不高、标准不统一、基层指导不力、数据交叉、监督制约等问题,四川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充分体现了优化、协同、高效,是很有价值的,经得起实践检验。
    甘霖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一年,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把市场治乱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线索移交和部门协作,不仅要强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也要建立市场监管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衔接机制,着力实施联合惩戒。
    甘霖要求,要高度重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总局提出的“八个严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切实做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杜绝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要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大对已经取得的与“河鲜”“江鲜”等相关的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主体名称、菜单等监管监测。要创新工作机制,注重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构建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
    省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价监处、综合执法稽查局等处室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