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督导组来川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年09月01日 17:00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9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一级巡视员马雪冰带领总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川专题督导调研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省扫黑办二级调研员李毅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扫黑办主任、综合执法稽查局局长杨键主持会议。

苟小兰汇报了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她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工作目标,在总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立足职能职责,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一手抓线索排查、一手抓乱象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地落实并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对标中央和总局总体要求,以此次总局督导为契机,查漏补缺,持续发力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在收官之年交上四川市场监管满意答卷。

李毅刚介绍了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始终保持高站位,把握主动性,注重接地气,坚持齐抓共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同时,李毅刚也指出了存在的经验总结提炼意识不高、宣传方法手段有待加强等问题,希望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马雪冰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查找问题精准,分析原因到位,专项斗争成效显著。关于下一步工作,马雪冰要求,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动对标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同时,要坚持正确导向,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六清”行动和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落地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担起责任使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督导组详细查看了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

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