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周传军调研指导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0年08月03日 11:15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7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率队前往成都市天府新区调研指导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建设工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信息中心和成都市、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传军一行在成都天府菁蓉大厦详细听取了食品安全管理平台开发方成都顺点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互联网+明厨亮灶”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平台、智慧化市场监管平台、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有益尝试和社会效果的介绍。成都市、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在区域内推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延伸拓展的总体构想,提出了一些系统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传军在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对成都市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在建设食品安全产品溯源体系、产业服务评价体系、社会共治共建体系等方面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和鼓励,认为该地区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模式走在了全省食品安全行业的前端,非常值得在全省重点推广。围绕推动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的长远建设问题,周传军强调,一要更加重视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质量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级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这是我们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机遇。要在治理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上不断用重典、出实招、使实劲,特别是要注意依靠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高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管效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要借助社会力量抓好信息化建设。当前食品安全领域面临不少困扰建设和发展的重点问题,且不可能一蹴而就地解决,抓好信息化建设是解决这些问题的系统性措施之一。成都市顺点科技有限公司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有了一些新的探索和实践。要继续用好信息化技术优势,直面食品安全领域面临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在现在基础上拓展更多接地气、管长远的信息化建设功能,服务食品产业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要积极探索和推动信息化建设。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投入、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的同时,注意多积累经验,多探索一些范式做法,厚积薄发,加快推广应用,引领全省的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工作,依靠智力支撑和智慧监管逐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以适应市场监管新的形势任务,全面履行市场监管首要职责,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