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08月28日 08:55

来源:综合执法稽查局

【字体:

说明: 8.27新闻发布会

2020年8月27日,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向全社会通报了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做法和战果,回应了媒体记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全社会再次宣示了市场监管部门斩断非法销售长江野生鱼黑色产业链的决心、信心。

6月底启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以来,省局紧紧抓住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4个关键环节,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非法渔获物交易行为的查处监督力度。一是加强生产企业监管。重点围绕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巡查力度,累计检查2784家次。二是加强重点经营场所监管。综合运用现场巡查、专项抽查、智慧监测等手段,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实施精准监管,累计检查 4.6万个次。三是加大网络平台监督力度。督促电商平台将禁限售渔获物名称纳入平台禁售商品服务名录和违禁词库,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191条。四是加强广告监管。监测广告 32.4 万条次,检查高速公路、车站码头等场所广告近万条次。五是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各类违法行为从重、从严、从快查处,立案调查26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线索3条。六是着力构建社会共治长效监督机制。依托12315 投诉举报平台及时依法依规受理处理投诉举报,受理投诉举报 56 件。七是严格市场准入和服务指导。对企业经营范围或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渔港”等字样的新申请企业,依法严格市场准入。对转产退捕渔民服务加强帮扶指导。八是广泛开展宣传。运用各类平台宣传解读政策、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及专项行动成效,累计宣传报道 788次,主动曝光典型案例 3 件。

发布会上,农业农村厅、公安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负责人同时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问题。新华社、农民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等28家中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