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7月31日 17:17

来源:竞争处

【字体:

73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去年以来竞争条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竞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交流经验做法,通报获表彰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说明: C:\Users\Bridg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354c9bd36146ee6b6c0e00cde921f.jpg

会上,苟小兰充分肯定了全省竞争条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竞争条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总局、省局工作安排,在机构改革后,迅速调整思路,将思想、行动和精力重点集中到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形成合力,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对下半年全省竞争条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竞争条线,以总局和省局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既慎终如始打好市场监管战“疫”,又不失时机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和优化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和打击传销职能,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一要围绕保护市场公平竞争,扎实推进反垄断工作;二要围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深化公平竞争审查;三要围绕维护市场秩序,强化竞争法实施;四要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直销监管和打击传销工作;五要围绕提升监管水平,不断健全竞争条线工作机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省局二级巡视员俞振刚主持。省局相关处室、成都市局有关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局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部分区(县)局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会上,成都、绵阳、广安市局分别围绕规直打传、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