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7月29日 15:10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728日,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研究下一步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赵辉、张大中、沈林红、孙强、宋昌勇、王箭、周传军、苟小兰、李晋川出席会议。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分别就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沈林红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情况。

万鹏龙指出,省局党组班子成员汇报材料准备充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精准到位,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借鉴性和可操作性。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守住了市场安全,稳定了市场秩序,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稳定全省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万鹏龙强调,当前,针对党建工作“不严、不活、不常”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走过场、呆板化、一阵风”现象。针对“融合不够”问题,要拿出更多硬核举措,促进人合、力合、心合、事合,确保“两年实现基本融合”目标。针对“1+6”实施意见见效慢问题,要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启动省局党组巡察工作,纵深推动“1+6”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确保实施效果。

万鹏龙要求,省局党组要以“1+6”实施意见为抓手,聚焦干部层面的“忠诚、干净、担当”,班子处室层面的“协同、务实”,以提高治理能力实现工作新突破。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落实领导责任,把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干部选用、考核评价、激励约束等制度,不断总结实践经验,逐步形成规范机制,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实效。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正确处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重大问题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讨论决定,领导成员要切实履行个人分工职责。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上率下,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努力营造上下齐心、层层负责、一抓到底的好局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增长才干,扛起组织赋予的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高标准、高质量的尺度来衡量工作、检验成效,通过严实要求来促进干部的成长、推动事业的发展。要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多沟通商量,多理解支持,形成良好共事的工作氛围。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实效。要明确督查重点,聚焦上级重大部署的大事急事,明确督查的目标、重点和措施,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及时有效地督促解决。要敢于督查问题,对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紧紧咬住不放,一个一个难题去解决,一项一项工作去落实。要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强化督查刚性约束,敢于“亮黄灯”甚至“亮红灯”,对制度执行不到位、应付了事的坚决予以通报批评、追责问责;对于落实差、效果差的要记录在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发挥好督查的利器作用。四是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要坚持抓班子带机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从班子做起,喊响“向班子看齐”,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重点推全面,把推进惩防体系作为工作主线,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完善制约措施,强化监督力度,加强队伍管理。坚持抓联动增合力,要保持与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动,积极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做到重要工作及时沟通,重要情况及时通报,重大问题及时报告。要保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联动,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增强工作的联动效应。坚持抓惩戒强震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干部作风和廉政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的进行约谈提醒、严肃问责。

省局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