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3日 09:06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6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同志汇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曾蓉同志汇报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万鹏龙同志汇报了省委省政府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情况。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法律法规,成果丰硕,意义重大。

万鹏龙强调,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业务建设和自身建设为“两翼”,一核双擎驱动。他要求,在做好省局党组前期已经明确的九项重大工作基础上,具体抓好六方面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是注重公正监管和包容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五是全力帮扶民营企业,帮助纾困解难、转型发展;六是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省局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