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苟小兰带队到华蓥调研脱贫攻坚和市场监管工作

2020年06月29日 09:28

来源:价监处

【字体:



    6月23日至2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一行9人赴华蓥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市场监管工作。华蓥市委副书记鄢梦陪同。
    23日下午,苟小兰一行先后到明月镇竹河村青泽碧、文刚明、贺昌文等7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苟小兰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种养殖情况以及所在公益性岗位工作现状,并向村干部了解其享受的具体政策。苟小兰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发挥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应有作用,倾听群众困难,将摸排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分阶段、分重点做好帮扶工作,关注现阶段种、养殖情况,指导农作物种植和瘟病防控,帮助困难群众降低损耗、增产增收;要加强沟通交流,指导贫困户选择销量好、销路广的农作物进行种植,对接好各帮扶单位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
    24日上午,苟小兰一行实地查看了华蓥市农贸市场和正和祥药房。在华蓥市农贸市场,苟小兰实地查看了市场内蔬菜、猪肉的销售摊位,仔细检查了销售人员口罩佩戴、售卖价格以及市场内疫情防控、蔬菜抽检情况。苟小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强化食品安全抽检,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正和祥药房,苟小兰仔细询问华蓥市目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和价格现状,检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宣传落实情况。



    随后,苟小兰一行抵达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听取了执法部门近段时间日常监管、执法办案、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了解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苟小兰要求,一要不断强化执法办案人员业务水平。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人员不足、机构改革后执法办案涉及的法律更广泛更复杂的客观原因确实存在,但要克服各种压力,从提升执法办案人员能力素质着手,强化内部指导培训,打造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市场监管强军。二要严格落实职能职责。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等领域,要注重对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一个销号一个,严守安全底线。三要关注民生领域。对非法会销、计量监管等做好日常巡查,加强宣传,主动作为,为服务发展、净化市场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省局二级巡视员杨经明,省局价格监督检查处、质量发展处、综合执法稽查局,省纤检局,重装站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