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剖析问题 研究对策
 省委改革办调研“民营经济20条”推进落实情况

2020年05月22日 17:56

来源:民营经济综合协调处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20条”的落地落实,调研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央、我省及各部门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2020年5月20日,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宋光辉及督查处负责人一行到省民营办开展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省民营办副主任田培友,省法院、人社厅、科技厅、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工商联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我省民营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调研,重点了解“民营经济20条”推进落实整改进展情况,会商研究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王箭副局长汇报了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针对“民营经济20条”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省法院、人社厅、科技厅、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工商联等部门也作了相应的工作汇报。
    宋光辉对省民营办及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民营经济发展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指出,各部门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民营企业反映问题集中的环保、交通、成本等领域,重点查找问题,寻找对策。二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抓好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为民营企业服好务。三是要加强政策提质,省民营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将现有的政策措施通过多种渠道推送至民营企业,让更多的民企了解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四是要强化效果评价,向社会传递政策实施效果,客观公正全面反映民营企业的情况,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